民視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8/06/04 17:59

 

腸病毒拉警報,上週又新增23例,創下單週新高,全台重症病患總數高達136人,總共有50個班級停課,都是罹患腸病毒71型。

 

疫情從南往北蔓延,像是台北市福星附幼總共有3個人感染,學校也緊急停課,進行消毒。戴上口罩和手套,把小朋友玩過的玩具仔細搓洗再消毒,還有桌子、椅子、櫃子課本,任何一個小角落都不放過,全是因為這間教室,有3個小朋友染上腸病毒。

 

像這樣停課的附幼不只一所,因為腸病毒有從南往北蔓延的趨勢,全台總共有136個腸病毒病例,上週南部新增13例、中部8例、北部2例,總共新增23人,其中有116例已經出院,4個人死亡。

 

以往要出現第5例死亡個案,才會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已經提早成立,因為今年的腸病毒疫情真的很嚴重,尤其隨著入夏,腸病毒更是蠢蠢欲動,父母們要當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