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冰凍茶園】2008.05.31 02:57 am
我們始終沒有在摩天輪升到最高點的時候接吻,我也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說情侶只要在摩天輪升到最高點時擁抱接吻,就可以天長地久。

 

有人說這事很簡單,只要坐上摩天輪,開始不間斷的接吻,就不會錯過那一剎那。可惜,我始終學不會長吻,總是親不到十秒,就把你推開,然後說:「我需要呼吸。」

 

我們坐上摩天輪後,你抱著我作勢要親我,我不斷地跟你說:「還沒到最高點。」我慎重做好準備,想要在最高點時有完美演出。其實,哪裡是最高點?根本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我以為,當我可看到前面包廂裡那對情侶的頭的時候,就是我們升到最高點的時候,我就抱著你說:「可以了!我們正在最高點喔。」

 

然後,我們擁吻著,我也才發現,後面包廂裡的人,正窺看著我們的一舉一動。原來,我們的最高點已過了,現在正在頂端傲視一切的,是他們。

 

我推開你:「怎麼我們已經不在最高點了?」你笑笑、不在意,或許根本不需要在意。我也忘不了我看過的那本書寫著:「交往三個月後,我們像發了瘋似的跑到東京坐摩天輪,只想在最高點時接吻。一年後,我們分手,我搬出和你一起住的房子、帶走所有屬於我的東西。」

 

我也不會騙自己,天長地久真的那麼簡單,只要幾百塊的票錢和算準時間,或者大力吸口氣,撐個一、兩分鐘?我也不會忘記我們在摩天輪上的激情,更不會忘記那永遠需要靠我們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