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十九日電)新政府即將上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呼籲,新行政院明天開始運作後,應該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面對外界關切油電漲價的問題,內定行政院長劉兆玄說,將等到二十二日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向大家報告。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中午在國民黨中央舉行座談會,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出席,劉兆玄也率同多名閣員與會。

 

  吳伯雄致詞時表示,國民黨即將執政,希望不管是行政團隊或立法院同志都要有「人民最大」的觀念,不要辜負人民期待,雖然行政立法角色不同,但是目標一致,大家把自己的角色演好。

 

  他希望明天新行政院開始運作後,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吳伯雄重申,行政團隊表現的好是國民黨的資產,如果表現有負人民期待,國民黨要概括承受。他希望立法院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幫助行政院推展新的局面。

 

  王金平說,由政策會召開座談會,原本是聯誼的性質,不過,劉兆玄率同部會首長與會,讓座談會更具意義。

 

  他說,大家都體認國民黨重新執政必須做到福國立民,政府要提出好的政策,政策要落實在法案與預算案中,必須有黨籍立委的支持,黨籍立委中更需要黨籍幹部如委員長與召集委員的支持。

 

  王金平表示,期待從明天開始行政立法院兩院展現在民眾面前是通力合作,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希望行政立法是「鳥之雙翼、車之兩輪」,希望兩院互相配合。

 

  劉兆玄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有關油電漲價的問題,二十二日行政院院會通過後,就會向大家說明。他也說,二十二日的院會共有三個案子,很快就會向大家報告。97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