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8.05.19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大地震後第六天,大陸地震局十八日將地震規模上修至芮氏規模八,而死亡人數已達三萬二千四百七十六人,受傷人數為廿二萬一百九人。

 

     據大陸官方初步調查,此次地震最大烈度達十一度,破壞特別嚴重的地區超過十萬平方公里。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是四川的北川、什邡、綿竹、汶川、彭州等地,災區範圍涵蓋了四川、甘肅、陝西、重慶、雲南等地。

 

     為哀悼四川大地震中的遇難民眾,大陸國務院十八日發布公告,決定將十九日至廿一日定為「全國哀悼日」。

 

     在此期間,大陸全國和各駐外機構皆下半旗以示哀悼,並停止公共娛樂活動,而外交部和各駐外使領館設立弔唁簿。此外,十九日下午二點廿八分起,民眾默哀三分鐘,汽車、火車、船艦等鳴笛,防空警報鳴響。同時,北京奧組委也決定,這三天在大陸的奧運聖火傳遞活動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