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2008.05.18 10:29 pm

 

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今天當選民進黨主席,黨籍立委林淑芬、管碧玲等表示,對民進黨未來擴大社會基礎的支持,頗為期待,且非常有信心。黨籍立委潘孟安表示,希望未來黨能擴大智庫和政策會功能,並強化與公民社會的對話。

 

民進黨在全國同步舉行黨主席、全國黨員代表、地方黨部主委、黨代表等多項黨職選舉,具有投票權的黨員約二十五萬六千多人。蔡英文與另一位候選人辜寬敏角逐黨主席,民進黨主席謝長廷晚間召開記者會,宣布蔡英文當選。

 

林淑芬表示,身為女性,尤其是民進黨這次總統大選婦女票數偏低,能見到女性黨主席產生,感到很鼓舞。以蔡英文的經驗和能力,及競選期間展現的風度,她對於蔡英文任黨主席後,未來民進黨擴大社會基礎的支持,頗為期待,也非常有信心。

 

管碧玲指出,這次黨主席選舉談到黨內派系問題,從辜寬敏的得票數,可見黨內很多人對派系問題仍有疑慮,未來黨內應整合團結、超越派系。另外,因為過去黨中央的團隊不一定是最強的團隊,民進黨即將成為在野黨,應盡快組成最堅強的黨中央團隊,才能穩健走出去。

 

黨籍立委高志鵬指出,民進黨本來就是以草根民主方式展現民主進步,蔡英文的當選票數也足以成為推動黨務改革的正當性和後盾。以黨內角度來看,這次選舉未採用協調方式,改以選舉競爭,看起來是好結果。

 

他表示,蔡英文已提出黨務改革政見,如今蔡英文獲得過半黨員的支持,等同有過半黨員民意期待以她的方式進行黨務改革,但若辜寬敏有其他好的見解,也期待蔡英文可以接納。

 

黨籍立委李俊毅指出,蔡英文出來參選就是要承擔,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全黨團結一致,這是所有人的責任,且要盡速展開改革工作。

 

潘孟安表示,目前是民進黨最低潮的時候,希望蔡英文能帶領黨走出低迷的氣氛,扮演好未來反對黨的角色,在路線和體質上能有所調整。另外,黨應擴大智庫和政策會的功能,強化與公民社會的對話。

 

他指出,蔡英文的當選代表許多自主性黨員的集結,且是社會期待的人選,相信有助提升民進黨的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