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電視台 更新日期:2008/05/17 17:09

 

維他命在國內被當成藥品管理,賣的又比國外貴,衛生署於是考量將國人最常食用的口服低劑量綜合維他命,只要不宣稱療效的,都放寬當食品管理。預計下周一將正式公告綜合維他命由藥品放寬改列為食品,下半年開始實施,預計市售綜合維他命價格將下降10%

 

以後民眾常吃的綜合維他命,將被列為食品管理,不但可在一般的超市和商店就能買得到,價格也會比較便宜,下降10%

 

綜合維他命只要不宣稱療效,都當食品管理,不過,注射型、還有單方高劑量,像是脂溶性維生素ADEK以及葉酸,和非天然成分的產品,因為過量服用可能會中毒,所以還是以藥品列管。

 

而將來綜合維他命改列食品後,市場選擇也會變多,不過品質可能參差不齊。

 

藥師提醒民眾,面對琳瑯滿目的維他命,民眾還是要依照自己的需要與合適性謹慎購買,也可以詢問專業藥師,以免吃了不但沒有效,還危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