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估十萬死

 

強震重創北川縣,老縣城八成被毀,新縣城六成建築也倒塌,遠望是屋宇倒塌揚起的灰塵。
新華社

四川大地震傷亡慘重,大陸八個省市受災。其中四川災情最慘重,死亡人數逾一萬兩千人,近兩萬人埋在瓦礫堆下等待救援,震央汶川地區約七萬人生死不明。

四川省副省長李成雲昨天在記者會上說,到昨天下午四時的不完全統計,四川遇難人數逾一萬兩千人,受傷人數兩萬六千兩百零六人,另活埋九千四百零四人,倒塌和損壞房屋三百四十六萬間。

汶川七萬人 失聯

雖然四川官方公布活埋九千多人,不過,昨晚綿陽傳出有一萬八千人被活埋,且震央的汶川縣原先就有約七萬民眾失去消息,估計這次強震死亡人數恐逼近十萬。

四川十多個州市都傳出災情,其中四個地區最嚴重:阿壩州的汶川縣,都江堰市,綿陽市的北川縣,德陽市的綿竹、什邡。昨天傳出最新災情,汶川縣鄰近城市彭州市,有十萬民眾被堵在山中,救災人員和物資無法運入。

汶川大地震的災情遠超過中共當局預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昨天緊急開會,漏夜調派數萬兵力前往災區;同時成立中央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由總理溫家寶擔任總指揮,李克強、回良玉任副總指揮。

天氣壞 空降不成

溫家寶昨天探視災區時,難過地流下淚來,身旁的民眾哭聲不斷。許多災區民眾在瓦礫堆前哭尋自己的親人,一聲聲喚著親人的名字。

大地震造成汶川、德陽、綿陽等地交通、通訊全面中斷,陸、海、空三路都受阻。中共軍方昨天原擬出動兩個師的空降兵和特種部隊約六千人,以傘兵跳傘方式直接到失聯的震央災區,但天氣太壞,計畫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