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辦公室,感覺地震是慢慢的左右搖晃,而且持續的搖了一分鐘,我也被嚇到了!

 

中央廣播電台更新日期:2008/05/12 22:29 張嘉芳

 

中國四川省汶川縣12日下午228分發生強烈地震,據中國地震局消息指出,這次地震規模達到7.6,震央在距離四川省省會成都市西北方向92公里 處,地質調查局表示,震源距離地面29公里 。

 

這次地震影響的範圍非常大,幾乎全中國都感覺到這場地震,包括北京、上海一帶都可明顯感受地震威力。台灣也在下午237分左右發生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科長蕭乃祈表示,這次四川強震屬於板塊內發生的地震,如果跟過去台灣曾發生的921地震相較,四川強震能量釋放規模相當於2921

 

蕭乃祈說:『921的地震跟我們現在得到規模7.5這個地震來比的話,就學理上一個大概是差兩倍,就是說等於這個地震的能量釋放大小,就等於兩個921地震所釋放出來的能量。』

 

蕭乃祈表示,過去的唐山大地震與四川強震相同,也都屬於板塊內的地震。

 

四川強震搖到台灣來!101大樓民眾:「我要逃生嗎?」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05/12 15:24 記者蔣文宜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省成都附近今(12)天下午228分發生一起規模7.5的強烈有感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個強烈地震比起南投921地震還來得劇烈,甚至搖晃影響到台灣,各地可感覺到的震度皆為1級。

 

氣象局表示,由於這起地震相當劇烈,因此台灣這邊也監測到震波訊號,不過位置距離台灣很遠,因此測不到震央,但根據美國USGS發布的資料顯示,這起規模7.5的強烈有感地震發生於中國大陸四川成都附近,深度29公里 ,台灣各地皆可感覺1級的有感震度。

 

在地震發生過後,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也陸續接到不少民眾打電話詢問,關心這起地震狀況,不過由於身處位置不同,所感到的搖晃程度亦有異,位於1樓也許感受不明顯。

 

不過,氣象局就接到一位地震發生當時,人正位於全台最高的101大樓裡的民眾來電:「我需要逃生嗎?」研判當時搖晃程度應足以讓人心生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