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3 17:5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00853日 專電)二零零四至二零零七年度,在金磚四國中,進入印度的直接外資金額,每年度均排名最末,但去年度,印度獲得直接外資金額二百四十五億七千萬美元,仍較前一年度成長百分之五十六,政府因而樂觀預測今年度可達三百五十億美元目標。

 

據印度商工部統計,印度自二零零四至二零零七年度獲得直接外資金額,分別是三十二億美元、五十五億美元、一百五十七億美元及二百四十五億七千萬美元。

 

但同期中國大陸獲得直接外資金額,分別是六百零六億美元、七百二十四億美元、七百億美元與八百二十七億美元;巴西為一百八十二億美元、一百五十一億美元、一百四十八億美元與三百七十四億美元;俄羅斯為一百五十四億美元、一百四十六億美元、二百八十四億美元與二百七十八億美元。

 

儘管如此,印度商工部長納斯表示,湧入印度的直接外資逐年大幅成長,顯示印度市場的吸引力也逐年增加,包括豐厚的投資回報。他表示,印度政府預期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湧入的直接外資可達三百五十億美元目標。

 

納斯同時表示,二零零六年印度在亞洲直接外資進入排行榜排名第四,排名在中國大陸、香港和新加坡之後,但印度預期可以進入第三,僅次於中國大陸和香港。

 

納斯說,投資印度外資逐年大幅成長,不但反映投資人對印度市場深具信心,也顯示印度市場經濟潛力雄厚。他指出,進入印度的直接外資主要投資項目包括能源、製造、電信、房地產、建築、電器裝備、資訊軟硬體和金融。

 

據納斯表示,去年度進入印度的直接外資,主要以來自日本成長最快速,自前一年度的五千五百萬美元增至七億六千一百萬美元。此外,英國和美國是去年度投資印度金額最多的國家,分別是十一億二千萬美元和十億零二千萬美元。模里西斯同期也投資了六億五千四百萬美元,新加坡投資了四億五千九百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