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 許玉 君/台北報導】2008.05.02 04:26 am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的最新評估指出,台灣投資環境排名全球第六,屬低風險、適合投資的1A等級國家。

 

各個子項指標中,以政治風險指標進步最多,排名由全球第十五、亞洲第三,進步到全球第十一、亞洲第二,僅次於新加坡,主因是立委選舉、總統大選結束,不確定的政治變數消失。

 

經濟部投資處昨天公布BERI今年第一次「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台灣投資環境在列入評比的全球五十個主要國家中排名第六,次於瑞士、新加坡、荷蘭、日本和挪威,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日本。

 

根據BERI評比,台灣的投資環境排名與去年相同,是最高的1A等級。BERI預測台灣未來一年及五年總體投資環境將持續改善,分數分別為七十三分、七十四分,排名可望持續居全球第六。

 

BERI的這項評估,由三大子項指標組成,分別是營運風險、匯兌風險,與政治風險。台灣進步最多的是政治風險,大幅進步四名,排名全球第十一;其次是營運風險指標評分為七十二分,全球排名第三名;匯兌風險全球排名第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