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5.01【張子嫻/台北報導】

 

     去年底增資完成的安泰銀(2849),去年隆力集團挹注新台幣188億元,減資不及,去(96)年底安泰銀淨值僅剩142億元,低於實收資本額的二分之一,每股淨值僅剩4.23元,將於下周進入全額交割程序,安泰銀表示,目前各項財務數字皆優異,減資案約在今年第三季完成。

 

     在去年11月隆力集團入主且增資完成後,安泰銀為了改善銀行資產品質,早在去年底就開始著手「呆帳大清理」,將尚未攤銷完畢之不良資產出售損失一次認列,轉銷呆帳並增提呆帳損失準備,累積總虧損達220億,虧損超過實收資本額336億的二分之一。

 

     去年底董事會通過決議減資220億元,減資比率為55.26%,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約178.14億元,減資計畫雖已經在安泰銀董事會及股東臨時會通過,但礙於行政程序需符合規定,減資案需待六月股東會通過,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完成。

 

     安泰銀截至去年底,資本適足率達10.71%,高於全體本國銀行平均的10.57%,且流動準備比率達29.02%,流動準備金約545億元,也高於全體本國銀行平均的18.78%,顯示安泰銀財務沒有問題。

 

     安泰銀發言人李治平表示,事實上目前安泰銀的財務健全,此次列入全額交割股,原因並非是銀行本質差或遇到營運困難,而是為符合行政程序規定,減資案未能盡快完成,減資案預計在第三季完成,屆時將再向交易所申請恢復交易,預計將於今年底恢復正常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