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8.05.01【 陳美 君/台北報導】

 

     今年經濟成長率5%、明年的6%目標達成有望!準副閣揆邱正雄昨日指出,520馬蕭就任後,「馬上」執行愛台12建設、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等政策,將有助於提振內需,促進投資及消費意願增溫,今年經濟成長率5%,明年進一步達成6%,馬總統都有信心能達成!

 

     準副閣揆邱正雄昨日指出,馬蕭團隊內部評估,上半年經濟成長率雖只有4.3%,但520馬蕭就任後,陸續執行愛台12建設、開放陸客來台旅遊等措施,預估下半年經濟成長率,至少可達5.75%至6%,經濟成長率全年的5%目標,準總統馬英九很有信心。

 

     3月總統大選後,我國民間消費與投資明顯增溫,邱正雄表示,受到美國經濟成長趨緩影響,過去向來仰賴出口的我國,若要維持高經濟成長率,必須從提振內需著力。

 

     邱正雄認為,政策實施效果需一段時間,只要民間投資與消費回溫,明年要達成6%的經濟成長目標並不難。

 

     此外,新政府上任後,將優先處理物價問題,邱正雄說,面對輸入性通膨壓力,「消弭預期心理」是首要之務,油、電價回歸市場機制,就是政府應立即執行的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