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如果没有記錯 谷 先生在去年十二月時就預測今年台股可以上12000點,現在又再次重提,應該是其對先前的預測更有信心吧!
中國時報2008.04.19【林上祚/台北報導】
     五二慶祝行情最近有升溫現象,花旗環球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指出,儘管台股今年以來漲幅不小,但五二總統就任以前,台股買氣仍可望持續,下半年電子股進入營收旺季後,指數應能越過一萬點關卡,甚至有機會挑戰一萬二千點的指數高點。 

     谷月涵認為,儘管目前台股股價頗高,但藍營執政後,將會透過陸客觀光與愛台十二項建設等公共支出,帶動內需成長,它所營造國內樂觀氣氛,將帶動新台幣轉強,七月起包機直航等利多實現後,將有助於中期股市動能的持續。  

     3通加上電子旺季 動能將持續  

     谷月涵預估,金融與資產類股將是兩岸開放主要受惠者,大型股表現將超越小型股,零售股經過過去十二個月的上漲後股價偏高,經過小幅拉回後,長期仍然看好。 

     谷月涵預估,一旦陸客來台觀光人次,達到每日三千人水準,將帶動台灣國民生產毛額成長0.4%。谷月涵表示,藍營勝選帶動海外資金回流效應,將使得台幣持續轉強,資金回流對金融股受惠最大,由於外資目前對金融股的投資水位,明顯低於MSCI權重,未來外資對金融股將有加碼空間。  

     金融、資產受惠最多  

     除了資金回流效應外,政府開放銀行業參股陸銀,,金融股占資金配置比重提高至16.8%,其中逾半數資金可重押在銀行類股。  

     相對之下,科技股受美國消費性電子產品需轉弱影響,花旗對半導體類股看法趨於中性,其中IC設計、封測、面板、太陽能類股相對看好。科技股方面,由於外資對面板類股持股水位相對低檔,谷月涵目前最建議加碼面板股。  

     摩根喊進高現金股利族群  

     由於藍營積極營造政策利多,台股在五二以前,在資金動能推升下,指數可望持續上漲,第三季進入科技廠出貨旺季後,由於電子股占台股權重頗高,台股下半年應能越過一萬點整數關卡,花旗預估一萬二千點指數高點將有機會達成。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王嘉樞指出,藍營勝選帶動兩岸政策開放,讓金融、零售、運輸為首的兩岸和平概念股股價明顯轉強,但上述類股本益比已經超過亞洲區域區域行情25-50%,股價已有過熱現象,建議投資人現階段布局「高現金股利族群」。  

     王嘉樞喊進的個股,包括中鋼、萬海、帝寶、聯詠、日月光、矽品、台達電、中華電、廣達、遠傳等十檔,是未來五年現金殖利率逾5%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