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4/17 11:30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十七日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進行的紐約洋基和波士頓紅襪對決,結果雙方上演一場精彩的打擊戰,主場作戰的洋基全場擊出十六支安打,包括阿布瑞尤、羅德里格茲兩支全壘打,最終洋基就以十五比九擊敗紅襪,而先發僅投四局就失八分退場的王建民,則幸運地躲過敗投。

 

原本瞄準生涯累計第五十勝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臨場的控球表現不佳,前四局僅在三局上讓紅襪打者三上三下,其餘各局都有失分。

 

五局上,王建民繼續登板投球,沒想到讓紅襪連續敲出五支安打痛失三分,在洋基七比六領先,無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時退場,但接手的歐蘭朵夫又被紅襪擊出三支安打,又掉了三分,其中兩分還要算在建仔頭上,紅襪五局上一輪猛攻豪取六分。

 

幸好今天洋基打者也相當爭氣,除了首局下靠著阿布瑞尤、羅德里格茲兩支全壘打添得三分外,四局下也敲出四支安打攻下四分。

 

然而最為關鍵的,還是五局下的猛攻,這個半局洋基打了九個人次,敲出三支安打,包括坎諾追平分的安打,以及卡布瑞拉的內野滾地球造成紅襪守備失誤,讓洋基一口氣攻下四分,不但反以十一比九超前,也讓建仔的敗投順利解套。

 

六局之後紅襪打擊熄火,反觀洋基八局下又在一出局攻佔滿壘,而波沙達、吉昂比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又讓洋基單局攻下四分,奠定最後的勝基。

 

總計王建民本場比賽先發四局,用了六十九個球,其中好球僅三十七球,控球相當不理想,而他也被敲出九支安打、失掉八分都是自責分,另有兩次三振、三次四壞球保送,防禦率增加到三點八一。

 

按照投一休四的節奏,建仔下次先發應該在台灣時間二十二日出賽,但當天洋基休兵一天,因此,建仔可能在休息五天後,於二十三日在客場對決芝加哥白襪。970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