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麗華/綜合報導】2008.04.11 02:55 pm

 

大聯盟生涯開季首度締造二連勝王建民,接下來兩場先發將面臨世仇紅襪的打線考驗,台北時間明天上午7時在波士頓芬威球場作客打頭陣,接著是17日回到洋基主場再戰紅襪。

 

如果這兩場硬戰都能拿下勝投,建仔將完成大聯盟生涯五十勝里程碑。

 

王建民生涯對戰紅襪先發11場,戰績55敗,勝率剛好達到五成,防禦率4.54,但在芬威球場先發6場,戰績23敗,防禦率高達6.17

 

建仔生涯前三場對紅襪先發是吞下兩敗,勝場直到200667才開張,那年共拿下兩勝,而且是二連勝。

 

去年建仔對戰紅襪表現漸入佳境,對戰五場拿下三勝,而且在522 日到831之間締造三連勝,也是生涯最佳對戰成績。

 

過去三年,王建民在四月分僅對過紅襪一場,就是去年430,先發六局失四分吞下敗投。

 

可喜的是今年建仔似乎有擺脫四月慢熱的現象,搭配多變化的球路,開季就拿下生涯首見二連勝,防禦率僅1.38,也是名列全隊首位,充分展現王牌投手應有的架勢。如果以這樣的開季氣勢迎戰紅襪,建仔是有占上風的優勢。

 

紅襪與洋基開季表現並不如預期,今天都搶下勝,同以55敗、五成勝率,並列美聯東區第二。

 

首度對決紅襪打線,建仔首要注意的剋星還是左右門神歐提茲與拉米瑞茲。兩人對戰王建民的打擊率都超過五成,各轟兩發全壘打,歐提茲更是包辦驚人的十分打點,拉米瑞茲也打下五分,是非常恐怖的強打者。

 

紅襪先發投手巴克霍茲是去年8月中旬才升上大聯盟的菜鳥,明天是生涯首度對決洋基,本季僅先發一場,吞下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