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中市五日電】2008.04.05 06:26 pm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到台中市向前司法院長林洋港請益及感謝,推崇林洋港在司法業務及興建翡翠水庫等方面的重大貢獻。林洋港也認為馬英九當選總統,國家深慶得人。

 

馬英九請益之旅今天安排登門拜會林洋港,包括台中市長胡志強、副市長蕭家旗及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任委員張逸華都到場陪同。馬英九致贈「原鄉精神」、「治國」、「青春鐵馬向前街」及「沉默的魄力」等四本書給林洋港,當作見面禮。

 

八十二歲的林洋港,一如習慣,西裝筆挺接待馬英九,並認為馬英九當選總統,是國家深慶得人。兩人以輕鬆的氣氛閒話家常約半小時。

 

馬英九特別推崇林洋港在台北市長任內興建翡翠水庫的決定。他說,翡翠水庫的興建讓台北免除缺水之苦,林洋港的高瞻遠矚令人敬佩。

 

另外,據胡志強轉述,馬英九認為林洋港是法律界大前輩,在司法業務上有重大的貢獻,令人推崇。馬英九也認為中部地區能夠獲得相當高的選票,林洋港兄弟功不可沒。

 

據在場陪同人士表示,在兩人閒話家常中,馬英九也特別提及林洋港當年都會訓練晚輩的酒量,對於沒有盡力喝酒的晚輩就會說「你這個年輕人很陰險」,聽得林洋港笑得樂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