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更新日期:2008/04/02 22:10  

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個人破產法,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實施時間進入倒數第十天,向法律扶助基金會尋求律師諮詢的預約量已經破萬,遠遠超過法扶會當初預計的接案量,法扶會也發現,有不少求助者是因為幫家裡背債,才成為卡債族。
 

走進諮商室,開始向律師請教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上路後,如何解決債務問題。上個月法律扶助基金會開放義務律師提供諮詢,預約量每天都是爆滿的狀態。 
 

開放諮詢以來,大約有12千多件預約案件,同時每天有超過300人提出申請,而在律師實際諮商的過程裡,也發現為家人背債的卡債族人數相當多。
  

諮詢過程中,律師也發現,陷入債務中的求助者,雖然償還意願相當高,不過還債的能力卻很有限,顯示未來與銀行進行協商的時候,律師陪同確實有必要。
  

由於債清條例實施時間進入倒數計時,實施第一年,可能進入更生或是清算程序的卡債族,各界預估數字,從2萬到14萬都有,不明朗的狀況,讓民間司法單位、銀行業者,甚至將擔任仲裁者的法院系統都緊繃準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