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二日電】2008.04.02 09:04 pm
交通部次長兼台灣郵政公司董事長何煖軒今天表示,發行第十二任正副總統馬英九、蕭萬長就職紀念郵票一事,會尊重馬蕭辦公室的意見;由於郵票設計與發行都必須由行政院核准,對於馬蕭辦公室希望以「中華民國郵票」發行,交通部會向行政院報告。

 

何煖軒表示,1996年、2000年和2004年正副總統就職都發行紀念郵票,2008年正副總統就職紀念郵票也已列入年度發行郵票,因此他在昨天下午五時與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見面,報告郵票設計圖樣。

 

何煖軒轉述,詹春柏指出郵票票面字樣「台灣」有爭議,希望改回「中華民國郵票」,至於台郵公司提出的郵票圖案設計構想,詹春柏沒有意見。

 

何煖軒指出,詹春柏昨天沒有同意此案,並表示會在今天內部會議會討論。

 

何煖軒表示,會尊重馬蕭辦公室的意見,也會向行政院報告。他表示,郵票發行準備工作最短在一個半月左右都還來得及。

 

馬蕭辦公室宣布,由於中華郵政提供的第十二任正副總統馬英九、蕭萬長就職紀念郵票設計稿若干文字用語合法性尚有爭議,因此洽請中華郵政暫緩製作發行。

 

台灣郵政公司原名中華郵政公司,於2007年二月更名,但未完成法定程序,今天馬蕭辦公室仍以中華郵政公司稱呼台灣郵政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