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特派記者藍宗標、廖廷儀/紐約報導】2008.04.02 03:07 pm
開幕戰多等1天,「台灣之光」王建民未讓勝投溜走,今天對藍鳥之戰先發7局,只被揮出6支安打、失兩分,順利在爆滿的55112名觀眾面前,奪下本季首勝,也率領洋基以32力擒藍鳥,打出主場開幕戰11連勝紀錄,仍是大聯盟最佳。

 

原本已經因雨延賽一天,到了今天仍在下著大雨;賽前的開幕儀式,負責演唱國歌的西點軍校學生竟然還走音,引起現場一陣噓聲。這場開幕戰,來的還真是艱辛。

 

兩名先發投手王建民與哈勒戴都有出色表現。哈勒戴在前五局幾乎可以用完全封鎖來形容,投得是輕鬆自在;王建民狀況也不差,多了點運氣,隊友的防守又幫了大忙。

 

雖然開幕勝投遲來一天,滋味還是一樣甜美。王建民說:「今天我自己的感覺很好,能把球壓低,伸卡球有跑。洋基隊有很多好球員,內野外野都在幫我;這是老球場的最後一次開幕戰,雖然生日已經過了,還是很開心,還是很棒的禮物。」

 

對於守備的幫忙,王建民特別說:「我有跟Melky(卡布瑞拉)說謝謝啊,他接那兩球,大概幫我少失兩分吧。」

 

王建民過去3季對藍鳥雖有32敗、防禦率4.20,不過去年被打得很慘,對戰3場苦吞兩敗,防禦率更達6.35;今天建仔投7局用了92球,其中56個好球,三振、保送各兩次,拿手的伸卡球有效發揮,其他變化球也增加比例,有效阻擋藍鳥打線,終於擊敗塞揚名投哈勒戴,報了一箭之仇,並終止對藍鳥2連敗。

 

洋基1局下靠著A-Rod二壘打送回阿布瑞尤,攻下第1分,不過王建民在25局各失1分,反而變成落後,還好6局下卡布瑞拉轟出陽春砲,追成22平手,7局下松井秀喜在滿壘的情況下,再以滾地球護送A-Rod攻下致勝分。

 

王建民完成7局任務後,交給張伯倫、李維拉各撐1局,生涯4年來首次在球季賽首戰奪勝,累計47勝,已逼近50大關,暫居亞洲第5

 

建仔說:「春訓的數據不好看,我一點都不擔心,重點都在練球路、練配球,包括更多滑球、指叉球、變速球,今天3種球路大約投了15 20顆,比例算是很多了,不過中間局數用球數偏多,球有點投不進好球帶。」

 

王建民首次在開幕戰亮相,為自己、也為台灣寫下光榮紀錄,在今天爆滿的觀眾中,他的岳母、老婆都到場觀戰,共同見證這場意義重大的勝投,建仔賽後顯得輕鬆,他說:「雖然生日過了,也是很開心,感謝全部教過我的教練,讓我成長到現在,我也一直還在學習。」

 

新任總教練吉拉迪拿下他在洋基首勝,他對王建民讚譽有加:「太棒了(awesome),從春訓到現在,這是今年他投得最好的一場球。」

 

七局上,吉拉迪走上投手丘,大家以為王建民要下場了,但最後他仍留在場上,並安然度過第七局。「當時他的投球數差不多到90了,王說他沒事;你可以從一個人的眼神中看到很多東西,而我喜歡我從他眼神中看到的,」吉拉迪說,「我告訴他,這是你的比賽,去贏吧。而他撐過去了。」

 

吉拉迪的信任,王建民感覺得到。他說:「教練上來問我能不能解決下一個打者,我說可以,他就讓我留在場上;吉拉迪是很好的教練,能為他投球,能幫他拿下這場勝利,我很高興。」

 

建仔休4天後,下次登板將是7日凌晨1點,繼續在主場迎戰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