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二十九日電)美國「華盛頓時報」昨天報導指出,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數量約一千四百枚。馬蕭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對此表示,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堅持,對岸一定要先撤除瞄準台灣飛彈,才協商兩岸和平協議,希望中國大陸體察台灣人民觀感。學者則認為華時披露時機,與布胡通電促兩岸對話無關。

 

  華盛頓時報昨天引述多位美國可取得情報評估官員的話報導指出,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數量,遠較先前美國其他報告所透露的數量來得多,美國早先報告所透露的數字,只有約一千枚飛彈。

 

  羅智強表示,中國大陸如果希望兩岸關係改善,就應該體察台灣人民情感,對岸理應了解布署對台灣飛彈的作為,不會為台灣人民所接受,馬英九也多次強調,兩岸如要進入和平協議,對岸一定得先把對準台灣的飛彈撤除,這項堅持絕不會改變。

 

  由於日前布胡通電才傳達期盼兩岸復談的訊息,華時此刻披露這項報導,時機耐人尋味;不過淡江大學國際事務暨戰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認為,華盛頓時報的立場與美國國務院等行政部門不盡一致,他不認為這是美方扮黑白臉的兩手策略。97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