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東縣二十五日電】2008.03.25 07:18 pm

 

 

氣溫回暖,躲入深山避冬的紫斑蝶,這幾天開始大遷徙,台東上空蝶影飄舞,一分鐘上千隻的蝴蝶掠過天空,相當壯觀。 

 

三月二十二日總統大選日,第一批紫斑蝶開始舞動翅膀,飛過台東縣卑南鄉的東興新村部落,接著二十公里外的台東縱谷,也可以撞見成群往北移動的蝴蝶群。 

 

這幾天,已經進入紫斑蝶的大遷徙黃金期,台東上空,抬頭仰望,可以看到成群的蝴蝶。從最北的大武鄉加羅板山區、太麻里鄉至南端的泰源、鹿野鄉,都可以看到每分鐘數百隻的紫斑蝶在山區盤繞,群蝶飛舞的場面非常美麗壯觀。 

 

從事紫斑蝶調查的「山豬」表示,這幾天調查小組追蹤紫斑蝶遷徙路線,最壯觀時出現一分鐘上千隻的蝴蝶飛過天空,目前還無法掌握這些紫斑蝶的遷徙路線,只知道一部份進入中央山脈,一部份往北飛,在關山鎮都還可以看到紫斑蝶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