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Chinese 20080313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21北京時間 10:21發表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 星期三(312日 )夜間宣佈,鑒於近日流感疫情,香港所有小學和幼兒園翌日起將停課兩周。

香港屯門一所小學因有一名學生在出現流感症狀後因腦炎死亡,已經被衛生防護中心要求從星期三開始停課。而隨後在星期三又有三所位於香港元朗的小學因校內多名學生被確診流感,自行決定停課。周一嶽星期三上午在立法會回答提問時曾暗示香港目前的流感疫情尚沒有嚴重到需要全線停課的地步。

但他在當日夜間1030分左右召開緊急記者會,他表示衛生署和教育局在與流行病專家研究後決定從即日起香港所有小學、特殊學校、幼兒園和幼兒中心停課兩周。香港小學原定從314日 至24日放復活節假期。周一嶽做出停課決定也是考慮到假期原本即將開始,他表示希望學校利用停課的機會進行清洗,減少病毒蔓延。

流感疫情

而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星期四指出,當局決定小學和幼稚園停課是因為近日三起出現流感症狀後死亡的兒童病例都是幼兒,而且流感疫情爆發也集中在小學,目前暫時沒有數據顯示香港中學也需要停課。

據他估計,香港目前的流感疫情可能還會維持幾個星期。香港近半個月來已經出現三名兒童在出現流感症狀後死亡,其中包括一名7歲男童,一名3歲女童和一名兩歲男童。

化驗結果顯示,7歲男童和3歲女童都患有甲型流感。不過目前尚無證據顯示三起造成死亡的病例之間有任何聯繫。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已經宣佈成立專家小組,徹底調查這三名兒童的死因。

小組負責人,現崗大學微生物學系主任袁國勇呼籲市民不要陷入恐慌。由於香港2003年曾爆發薩斯疫情,最近的兒童死亡事件在香港市民中造成一定恐慌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