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晚間參加電視政見發表會,在第二輪發言時多著重在兩岸共同市場。他說,2000年從行政院長退下來,當時世界經濟全球化,例如歐洲的整合、北美的整合、東協從加一到加七,台灣在東協的中心地帶卻沒有份,未來台灣會被邊緣化,他才構思兩岸共同市場。

 

他表示,台灣問題出在中國打壓,但是台灣不能在國際上當孤兒,所以他開始提倡兩岸共同市場,當時總統陳水扁與朝野人士都認同他的理念。

 

蕭萬長說,兩岸共同市場主要是替台灣經濟找出路,突破台灣被邊緣化:並且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

 

他表示,兩岸共同市場的內涵是「兩岸對等、共同協商、市場擴大」。兩岸共同市場的意義是兩岸對等,這樣台灣才有主體性;另外是共同協商,因為有很多台商在中國投資產生很多問題需要協商;最後是市場擴大,未來除了台灣市場外,要讓經濟更好,大家有工作機會,必須讓市場擴大,才能賺中國大陸與世界的錢。

 

蕭萬長說,民進黨卻扭曲他的兩岸共同市場,這是抹紅他,他無法接受。兩岸共同市場是他幾十年經濟經驗想出來的經濟策略,如果大家有疑問可以討論,不能用民粹操作或污名化。

 

對於蘇貞昌質疑副總統不應提出政策,蕭萬長表示,馬蕭配成立後,八個多月來他和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關係密切,馬英九是一個沒有私心且正直的人,「我跟他有一個好處就是,我們合作的默契很好」。

 

蕭萬長說,他和馬英九有很好的默契,未來會是很好的團隊,相信未來有機會能和馬英九配合,會像蠟燭燃燒火焰,照亮台灣的經濟。

 

他強調,自己是經濟老兵,再度上戰場不是為了個人榮耀,而是不忍看到台灣人民對未來失去希望,希望大家能給馬蕭機會,因為給馬蕭機會就是給台灣機會。97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