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林(markyslin)

寒假在這星期結束,下星期學校就開學了,看了一下上學期三個班級的教學反應問卷調查結果,有兩班的評分低於全校平均分數,也就表示同學對我的評價是低於全校 全體 老師的,心情實在好不來!

 

三個班級的評分正好和我上課付出的心血成反比,我上課最認真、最花工夫準備的一班分數最低,而我自認為上得最不好、準備不盡完善的那班分數最高,為什麼付出愈多,卻反而得不到同學的肯定,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事!

 

其實不只教學反應評分有這種情形,在日常生活中類似的情況也比比皆是,例如為人父母的深愛其兒女,為兒女的付出既多且久,但往往得不到子女善意的回報,作兒女的常常嫌父母囉嗦或者嫌父母給得還不夠多!

 

也許愛之深責之切,或是給了過多受者反而無法消受,因而有不如預期的回饋吧!

 

這學期我會做一些調整,對子女、對學生,不再付出那麼的多,不再那麼的在意,盼望付出與回應能平衡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