暁柔:

已快到期中考週了吧!昨天我有一班考了,由於考前一週我己經盡最大可能的幫同學『複習』,心想應該是没有問題,但還是有些許的擔憂。剛開始考的時候看同學們振筆急書,本以為自己瞎擔心了,那知道過不了多久,同學時而蹙眉搔首,時而啃筆看天,我的心裡就涼了半截,偷偷的看看答卷情形,我心裡的另一半截全都涼了!

回家後改考卷,發現很多同學連最簡單的選擇題也錯了大半,填充或簡答那就更慘了,一邊改考卷一邊想,自己為什麼没有把他們教好,是不是平時教學不嚴,同學才會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矇混過日,考試到了雖然有所謂的『複習』,但因對平時所學未能瞭解,臨時填鴨效果必然有限,也就無法從容作答。

這週妳没回台北,一定要利用週休,好好的把老師教的課,從頭到尾多看、多作幾遍,不僅可以應付考試,也能有一些收穫,切莫因循苟且,更不可投機取巧。人生在世無論做什麼事,一定要踏實的耕耘,才會有好的結果;千萬不可糊裡糊塗,得過且過,到頭來雙手空空,一點收穫也沒有。

時間不早了,下次再談,祝安康!

                       馬克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