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克林

因為公司最近要搬家,把一些書本帶回家,所以只好將家中書櫃的舊書本、舊資料清理掉。整理資料時,再次看到以前在福摩莎銀行的資料,雖然已過十多年,但回首往事歷歷,宛如昨日,心中仍然有許多的感傷和噓唏!

十多年前,陳某不顧二弟及母親的反對,強行進入銀行,並展開一連串舖天蓋地的整肅,借由劉監察人之監察權,利用各種手段,先對營業單位有不良授信之經理人等,以未盡應盡之職責造成銀行重大損失為由,記過的記過,免職的免職。個人因不願充當打手,離開了稽核單位,但是卻也種下了日後被逼離職的遠因。

當年我主張只要懲處林、呂、徐、施四人即可,但陳某及劉監察人卻要擴大事端。不僅嚴懲林、呂、徐、施四人,並先拿營業部、松南分行協理開刀,再擴大至桃園、中壢、松山、嘉義等經理及中階幹部。表面上看來好像新人新氣象,有大破大立之勢,但骨子裏其實是趕盡殺絕,要將老臣統統趕走。

對營業單位經過一陣的懲處、逼離後,仍無法滿足其目的,接下來是總行單位,將人事、業務、資訊、稽核主管調非主管職,讓渠等有志無法可伸,有力無法可展,以達其逼退老臣之目標。

 

然而陳某喜新厭舊、短視猜疑之習如故,那些新任高階主管不久也遭勸退。公司就在這種人事更替頻頻,經驗無法傳承的情況下,經營每況愈下,而終遭日資所據,實在令人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