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克林(markyslin)綜合整理各項新聞

美元一路貶 歐元升破1.42

國際美元持續挫低,歐元一路攻高,匯銀人士說,周五晚間歐元正式攻克1歐元兌1.42美元整數價位,盤中最高價來到1.4278,再創歷史新高價。

大買澳、紐幣賺利差

大型銀行業者指出,由於新台幣匯率近期一路狂升,不少投資人「趁新台幣值錢」的時候大買外幣,並且以澳幣和紐幣占最大宗,因為目前這兩個貨幣的利率最高,短期內又不會降息、利差大。美國Fed9月18日降息兩碼,揭開了美元貶值序幕,歐元、英鎊、澳幣、紐幣及加拿大幣對美元全面狂漲。

美元還有貶值壓力

美國商務部報告顯示,8月分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減少0.1%,年增率僅1.8%,增幅是三年半來最小。消費者支出增加0.6%,成長速度是今年最高,優於預期。 核心物價指數則上揚0.1%,較去年同期僅增加1.8%,並未超出Fed的增幅1%至2%的溫和範圍,市場認為Fed仍有降息空間,對美元匯價形成壓力。



外資大舉匯入台幣突破32.6

在中央銀行引導下,新台幣升值之路邁向第七天,昨(29)日收盤時再度升值8.7分,以32.58元兌1美元作收,創今年1月5日以來新高,不過受國際匯市休市影響,交投氣氛清淡不少,總成交量為8.11億美元。

台幣看漲 年底探32元

台幣漲勢未歇,從33.11元價位起漲至昨日收盤,連七個交易日升值達5.3角。外匯交易員表示,台股昨天雖收小紅,且外資買超台股逾8億元,但因國際市場休市,外資並未匯入資金,主要是外商銀行看升新台幣後勢,拋售持有的美元部位所致。 

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此波「升息行情」,已累積約2%的漲幅,短期漲幅可能已接近尾聲,要再看到單日升值超過1角的情形並不容易,在站穩32.5元價位後,可望暫時維持盤整格局,不過只要國際美元持續走弱,新台幣依舊看升,可能會在年底前測試32元的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