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129億標走中聯信託  分行家數增為160家躍居民營銀行第一


中聯信託Good Bank(資產負債及營業)昨(2)日標售,搶標隊伍跑出黑馬,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世華銀行出價129億元得標,打敗台北富邦銀行和上海商業儲蓄銀行,以每家分行平均3.7億元的價格,取得中聯信託20家分行通路,是RTC標售案成本最高的一次。國泰世華銀標下中聯後,分行家數由140家增為160家,立即越過中國信託銀行,躍居民營銀行第一;台北縣市家數達85家,排名也大幅前進至第三名,銀行資產市占率從4.6%提高至4.8%


以中聯目前資產是負203億元計,扣掉RTC賠付的129億元,國泰等於花74億元買進中聯20家分行,平均每家分行3.7億元。相較今年6月中信銀以每家分行1.16億元標得花企,國泰世華銀本次出價刷新歷次RTC標售問題金融機構每家分行紀錄。若干外資分析師對國泰世華銀的出價過高也有質疑。


金融重建基金(RTC)昨天也同時委託中央存保標售中聯信託171億元的Bad Bank(不良債權),由奇異金融集團旗下的馬來西亞商富析資產管理公司以27.27億元得標。


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表示,此次標售作業原先共有七家業者領取標單,但最後僅有三家業者進行投標,最後由國泰世華銀行以129億元的價格得標。中央存保將於105日與國泰世華銀行簽約,預定1229日前完成交割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