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智:


上次提到退伍了是要就業還是繼續讀書?仔細想過了嗎?也許你也和不少人談過這問題,不過自己認為如何才是最重要的。


讀管理學時會談到:企業認為自己的產品是什麼,並不是最重要的,它對於企業的未來、成敗,也不是那麼的重要;顧客認為他買的是什麼,以及他心中的「價值」是什麼,才是最關鍵的,這將決定一家企業的產品是什麼,以及這家企業會不會成功。所以,有決定權、關鍵人物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未來是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任何人都無法強迫你的。當然,你是要作一個卓越的企業家,以顧客的想法為圭臬,訂定顧客導向之企業目標;或者做一個頑固的消費者,不管企業提供再好的產品,你還是墨守成規,就是不願試用一次。


人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真的很短,而且過了就不能從來,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有所準備,古人說「凡事豫則利,不豫則廢」就是這個道理,請一思、再思、三思。


下次再談,祝安康!


                       馬克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