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統一速達針對都心地區增加二百部摩托車、四十部三輪車,以及十七部拖板車,以降低用油支出,是一個令人激賞的作法,由於没有實際看到其運作情形,不知道其運作之效果如何?不過看到這則報導不由得浮現三、四十年前,一個滿街三輪車、拖板車、自行車的畫面,讓人有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在全球暖化及石油價格高漲時期,能有效節約能源,是大家一致追求的方向,台灣目前尚未大力推動能源節約措施,只有企業各做各的,其效果應屬有限!


2007-10-18 01:59/陳彥淳、吳瑞達/台北報導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國際油價頻創新高,國內經營宅配的統一速達為降低用油成本,開始增加低耗油的配送工作,包括三輪車、拖板車與摩托車全部出籠,配合上汽車使用習慣的改善,統一速達總經理黃千里指出,面對油價不斷上揚,該公司今年的用油成本,仍較去年下滑五%;昨(十七)日統一速達宣佈投資二億元完成PPPortable POS)二代系統更新,透過即時掌握貨物流行,減少往來確認貨物的時間與花費,大幅提高經營績效。


統一速達投入宅配市場花費超過十億元,今年收件量可達三千萬件,意味著國內人均年使用統一速達次數已超過一件,內部更訂下二年,每年人均使用二件目標,希望當年統一速達收件量,可以超過五千件。黃千里表示,隨著統一速達佈建網絡密度提高帶動規模效益,今年利潤可望較去年倍數成長,向上挑戰一億元…


因應高油價時代,統一速達近來大量增加不同的配送工作,目前既有的配送車約一千部,還針對都心地區增加二百部摩托車、四十部三輪車,以及十七部拖板車,透過配送工作的交叉運用,用油支出較去年降低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