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最近友達連續多日上漲,係因面板價格因需求旺盛,價格下檔幅度有限,預期明年需求仍強,板主在10/20也曾介紹,值得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 君暉】2007.10.23 04:19 am

友達昨天法說會釐清了法人兩個重大疑問,首先是明年第一季的產能利用率良好,只要利用率不會大幅向下修正,獲利下降的幅度就有限;緊接著,外資法人將開始再度調高友達明年獲利預估,保守估計,明年友達可賺800億元,超過一個資本額。


其次是三星、夏普、樂金飛利浦與友達先後跨入八代以上面板廠,是不是導致2009年再度陷入產能過剩的循環,導致好不容易在20072008年遇到的大多頭,是否會再度進入虧損的空頭惡夢。


從友達的說法來看,可以確立20082009年均將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


面板產業在歷經多年的液晶循環,賺一年虧一年的魔咒之後,終於進入一波大多頭行情,對投資人來說,在缺貨的年代,誰有最多的產能,誰就能賺最多的錢,產能即王道,也是未來的投資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