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代辦公司是吸血鬼,向債務人拿錢,卻不一定能辦好什麼事,只是從中瞎搞,讓金管會、民意代表誤以為銀行是壞人,也把原先銀行公會債務協商的美意都糟蹋了。


【聯合晚報╱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2007.10.23 03:15 pm


面對銀行催債腳步加快,債務代辦公司應運而生。立委徐中雄就指出,雖然消費者債務清理法仍未施行,但某家代辦公司上個月就接到2000件債務代辦業務,以一般行情每件20萬元來計算,營業額就達4億元,讓卡債族再度陷入「以債理債」的另一個困境。


債清法明年4月上路,儘管施行細則仍未出爐,但債務代辦公司卻成為另一個新興行業。徐中雄表示,這些打著替債務人和銀行打交流道的業者,眼是扮演「擋電話」的角色,避免債務人遭到銀行電話「騷擾」,之後再負責債務清理、減債甚至未來上法院和銀行協商,成為很多求助無門債務人的希望。


徐中雄指出,某家相當規模的債務代辦公司,上個月就有2000個債務人上門求助,以目前的一般行情20萬來計算,一個月的營業額就達4億元,業績嚇嚇叫。他說,為了取信債務人,甚至有代辨公司宣稱有立委擔任公司顧問,作為招攬業務的賣點。


由於卡債族已經是經濟弱勢族群,找上債務代辦公司又必須增加一筆負擔,因此只能「以債理債」,陷入另一個債務困境。他說,其實目前施行細則尚未公布,債務人不必急於一時,況且,社會上也有其他管道可資利用,債務人可以依個人狀況思考最有利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