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以下報導根本是危言聳聽,銀行早就被民意代表、金管會管得死死的,目前只能委曲求全,希望卡爺們能多行行好,不要讓銀行一家一家倒,讓生活在水深火熱的銀行員,尚有一口飯吃。


 【聯合晚報╱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2007.10.23 03:15 pm


立法院上會期通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並在明年4月施行,但這段「過渡期」銀行已開始加快催債腳步,手段也更加強勢。個人債務及破產法案推動聯盟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銀行目前的逼債三招:剝奪債務人棲身之所、切斷債務人生計、毀滅債務人最後希望,聯盟呼籲銀行手下留情,不要逼卡債族走上絕路【註:根本是危言聳聽,銀行只是要收回放款,犯不著逼卡爺們走上絕路】


聯盟發言人林峰正表示,債務清理條例的用意是讓有意還款的債務人能在合理的條件下,經過更生或清算程序達成債務清理並重獲新生,不僅在保障債權人的公平受償,更希望建立一個「失敗者復活型的社會」,使一時不慎陷入債務危機的人可以重新出發,但是銀行卻也加快催債腳步,在施行細則未出爐前展開舖天蓋地式的催債


林峰正說,銀行催債手段不是聯合假扣押債務人房子,就是威嚇債務人公司,讓債務人無法工作下去,甚至威嚇完成協商即不得更生,讓債務人失去重生的希望,催債不成反而變成催命。


法律扶助基金會秘書長郭吉仁表示,債清法通過後,很多債務人並不知其意義,也不知如何保護其權益,因此基金會將全省舉辦23場「債務更生、重燃希望」說明會,同時也將拜會司法院長賴英照,希望在訂定施行細則前能舉辦公聽會,同時增加司法人員有關「卡債形成背景及社會問題研討」,協助卡債族走出黑暗,重獲新生。


 


 


評析:以下報導較為正確,謝謝公正報導的記者


【記者陳素玲、仝澤蓉/台北報導】


針對個人債務及破產法案推動聯盟指控發卡銀行逼債三步驟,多家發卡銀行表示,銀行催債都是依法處理,不可能提早或是違法催討。


大型發卡銀行都不願意對號入座,對於個人債務及破產法案推動聯盟的指控,多半不願意多談。一家民營發卡銀行表示,銀行催債都會依法處理,按照相關規定程序進行,不可能提早或是違反規定。


一家大型國內民營發卡銀行表示,之前有多家同業因為委外催債不當,遭到金管會罰款數百萬元,現在銀行對於催債更加小心,就是深恐拿捏不好,又被罰款。所謂的不留情的逼債三步驟,可能是當事人自己心理感受不好。


對於債務人指控銀行以不當行為逼債,金管會表示,早就針對銀行委外催債訂定作業辦法,其中明訂銀行或委外催收都不得有各項不當催收行為,金管會也設有不當催債檢舉專線 (02-8968-9722),若民眾遭遇業者不當騷擾催收債款,可以打專線檢舉,金管會查明確有違法,一定依法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