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印度股市係因外資機構以「參與憑證」方式購買印度股票而起,現在有合理的解決方法,當然股市大漲,一般而言,政府當局不會坐視股市,因行政措施而大幅下滑。



更新日期: 2007/10/23 20:54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三日專電)在印度證券管理會昨天表示法人外資和外國「參與憑證」投資人只要事先向證管會登記即可買賣股票後,印度孟買股市Sensex三十種股價指數,今天再度狂飆八百七十八點八五點,漲幅百分之四點九九,創下單日最大的漲幅,以一萬八千四百九十二點八四點收盤。


  孟買股市Sensex三十種股價指數走勢,今天上午開盤後,雖然盤中略見小幅震盪,但普遍呈現一路上揚的走勢;在下午三時左右,甚至一度勁揚九百二十八點四二點,達到一萬八千五百四十二點四一點。盤中最低點為一萬七千九百一十點三零點...  


  股市人士表示,以法人外資集團為主的投資人今天瘋狂採購類股,主要以資本財、鋼鐵、資訊科技等股,尤其大型績優公司的股票頻頻宣告漲停板。


  本月初以來,印度股市由於法人外資大量湧入,造成股價狂飆,曾在四天上漲一千點,引發政府財經當局擔心「泡沫危機」出現。十七日,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施出鐵腕措施,建議外資機構投資者及分賬機構不能再發行或更新它們已發行的「參與憑證」。這項憑證原來容許海外投資者以買賣衍生工具方式投資印度股票,也是法人外資機構最賺錢的管道之一。


  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對於海外投資者目前已透過這種方式持有的印度股票部份,將給予十八個月時間清倉。委員會提出的這項建議案,將於本月二十五日作最後的裁定。


  直到目前,獲得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認可的外資機構,可向海外投資者發行「參與憑證」,如此可免除向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登記的程序,更快捷方便地投資印度股市。


  但在昨天,證券交易委員會改口表示,上述建議旨在約束股市狂飆漲勢,並非完全杜絕外資投資印度股市,因此同意只要法人外資機構和以「參與憑證」方式購買印度股票的外國投資人,向當局登記後即可合法購買印度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