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民眾的投資工具,除了股票外,最熱門的非基金投資莫屬,但投資人在投資基金時可能遇過以下問題:一、我到底該投資那些基金?二、我常往來的銀行並沒有銷售我想買的基金,要不要再去別家銀行開個新帳戶?


的確,市面上的基金百百種,看得投資人眼花撩亂,不知該從何著手;至於為交易特定基金,再去新開一個銀行戶,對於忙碌的現代人,將有管理費時問題。


其實投資人不妨考慮選擇組合型基金,既可免除選擇基金的煩惱,還可一網打盡好的基金標的;組合型基金顧名思義就是以基金為投資標的,非一般傳統基金直接投入於股市或債市,因此也被稱為「基金中的基金」(Fund Of Funds)。組合型基金也可依投資策略的不同,區分股票組合、債券組合、平衡組合等。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組合型基金僅收取一次費用就可擁有一籃子基金組合,投資成本也相對低廉,長久下來可為投資人省下一筆投資費用。


至於組合型基金由於投資標的為基金,波動性一般而言低於個股(但仍需視個別基金操作策略),加上投資成本較低,以及可蒐羅好基金等優勢,建議投資人可在投資組合中,酌量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