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林(markyslin)整理各報報導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有擴大之虞,對美日大型金融業者所造成的傷害較原先預期嚴重。華爾街巨擘之一美林周三美股盤前公布第三季業績,因擔保債權憑證(CDO)與次級房貸商品的資產減損認列金額高達七九億美元,導致其該季出現六年來的首季虧損,大賠二二.四億美元或每股虧損二.八二美元,虧損金額高於公司財測與市場預期。


     美林本月稍早曾發布獲利預警,宣稱可能會認列四五億美元的CDO與次級房貸資產減損,另外還提列四.六三億美元的槓桿財務承諾備抵損失,第三季每股淨損可能上看五美分。


     但周三季報數據出爐,其持有的抵押債務證券(CDO)和其他與次級房貸相關的債券,價值共減損79億美元之多。此外,槓桿併購的放款,價值也減損4.63億美元,因此上一季美林合計共減損近84億美元的資產價值,金額為所有券商最高。資產減損認列金額不但高出美林原先預期近三十億美元,甚至還比分析師預測的七億美元還要高,受此影響,季報營運成績單從去年同期的每股賺三.一七美元,轉為淨損二二.四億美元,每股大虧二.八二美元。


     美林董事長兼執行長歐尼爾表示:「公司最後以比較保守的假設來重新檢視手中餘剩的CDO資產部位,是資產減損認列金額暴增的主因。」。


經濟學家說,次級房貸崩跌導致信用緊縮,未來數月銷售還會下滑。需求減少代表房價也會繼續下探,民眾資產縮水可能波及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