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給各位參考啦!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黃晶琳/台北報導】2007.10.25 04:27 am


LED(發光二極體)產業景氣旺,藍光LED晶粒出現三至四成需求缺口,LED大廠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與東貝董事長吳慶輝昨(24)日一致指出,LED第四季的熱度超出預期,廠商的營收可望創新高到11月,明年第一季淡季不淡,至少比今年第一季成長逾二成...


LED晶粒近期缺貨嚴重,也延遲封裝訂單出貨,...晶電都將晶粒賣給日本及大陸,原本東貝預計晶電要占晶粒供應量五成以上,但現在只有一成多。李秉傑急忙抱歉,表示最近被大客戶追得緊,允諾未來一定會供應東貝五成以上的晶粒需求。


LED今年在中小尺寸背光源市場的滲透率高,加上日商加速淡出手機按鍵市場,使國內LED上下游廠商今年明顯受惠,其中在第一季完成三合一合併的晶電適時抓住商機。李秉傑說,晶電藍光LED產能持續滿載,1011月市況相當不錯,今年第四季淡季不淡,明年產業也很樂觀。


吳慶輝表示,LED的景氣上升主要來自背光模組、汽車市場和照明,明年除了產業的應用面廣外,日本業者因開始切入高亮度的筆記本型電腦背光市場,將逐漸退出中、小尺寸的LED背光市場,已有客戶開始要求使用台商的產品,預估明年在7吋面板的背光源,LED的滲透率會高達九成,台灣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今年無論上游、下游都進行擴產,是否會有供過於求的現象,吳慶輝表示,目前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機台,從下訂單到安裝機器至少要半年,且導線架的開模也要三至四個月,因此供過於求的現象明年不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