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這事路透社的報導,我們常常有看不見自己的毛病,請看看外國人對台灣中產階層的看法!你覺得如何?


 


2007


10 25 星期四 07:05 BJT

路透台北1024日電(記者Ralph Jennings/李千儀)---


由於經濟相對周邊國家發展緩慢、工作機會向新興市場轉移以及政治不穩定,當地的薪水增長已經停滯。台灣官方預測今年經濟增長率為4.6%,而周邊的經濟體如韓國、香港和新加坡在5%8%之間。


這是因為台灣政局不穩定,重大經濟目標難以實現,從而打擊了商業和消費者信心。台灣的許多製造業公司都是外包廠商,由於缺少全球名牌且不願意大幅度提高工資,這些台灣企業的利潤在減少。約有28%的台灣人從事製造業,58%從事零售、金融服務和房地產等服務業。這可不是好兆頭,因為物價正在上升,升職空間也有限。經濟學家聲稱,隨著越來越多人才去更有活力的中國大陸等地工作,台灣正面臨成為亞洲死水的危險。


 台灣的工資增長非常緩慢,”CLSA台灣研究部主管彼得·薩頓(Peter Sutton)說道,並稱台灣強勁的出口沒有轉化為工資的增長。其他國家的狀況要好得多。


台灣的出口部門發展勢頭很好,但是國內部門被保護著,幾乎沒有外資參與,所以台灣消費者面臨著更高的成本。


CLSA對工資收入者的調查顯示,29%的受訪者聲稱在過去一年中收入下降了,42%的人則表示沒有變化,32%的人甚至聲稱比十年前的狀況更糟糕。


官方數據顯示,有1/20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失業者中1/4是大學畢業生。


雖然台灣失業率保持在3.9%以下,但由於全球原材料價格上漲和2008年大選的不確定性,雇主預計在未來三年裡新雇傭數量將降至新低,公司也在未來五年不會怎麼漲工資。


翻譯:程華 發稿:金紅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