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印度證管會的決定終於出爐了,經過了這幾天的沉澱,市場的反應該不像10/17那樣,不過明後幾天,股市應該是會稍做整理,今天印度股市以調18770.89收盤,上漲257.98(+1.39%)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五日專電)2007/10/25 21:35:40


據印度國家廣播公司報導,印度證券交易管理委員會今天開會後決議,將對外資經由金融機構投資印度股市採取新的管理措施,包括法人外資機構不得再發行新的「參與憑證」,而經由「參與憑證」方式已購買的印度股票部分,必須在十八個月內清倉結束。


報導說,印度證管會主席戴莫達蘭是在委員會議結束後,作了上述宣布。


報導又說,證管會委員會議也通過決議,將約束對以「參與憑證」方式在現貨市場的買賣,包括法人外資機構發行的「參與憑證」,不得超過持有登記在案現貨資產的百分之四十。


  據報導,這些新的措施將於二十六日開始生效。


印度股市在本月稍早狂飆竄升,引發了財經當局嚴重關切,促使印度證管會上週提出若干建議措施,包括外資機構投資者及其分賬機構(sub-accounts)即時起不能再發行或更新它們已發行的「參與憑證」。


這項憑證容許海外投資者以買賣衍生工具方式投資印度股票。市場人士說,「參與憑證」方式的買賣行為,是法人外資機構最賺錢的管道之一。


在此之前,獲得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認可的外資機構,可向海外投資者發行「參與憑證」,如此可免除向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登記的程序,更快捷方便地投資印度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