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銀行負責人不得兼任其他產業的負責人,就真的能杜絕類似的情形嗎?其實很多事情都在最高決策者的想法,古德曾說:風俗之厚薄,繫乎一二人心之所向,就是這個道理。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10/27/07


華泰銀行董事長林敏雄昨日表示,因應金管會的規定,他在明年6月份董監任期屆滿後,將辭去銀行董事長,目前屬意由副董事長林博義升任董事長,但身體不佳的林博義是否能接任,仍有變數。


先前因發生力霸集團王又曾掏空事件,主管機關遭到外界抨擊,金管會為落實金融與產業分離政策,避免力霸案再度重演,規定銀行負責人不得兼任其他產業的負責人;由於華泰銀行董事長林敏雄,目前同時擔任全聯社及元利建設董事長,因此必須忍痛捨其一。


華泰銀行董事會任期至明年6月,林敏雄表示,明年董監改選時,他將辭去董事長,並希望由副董事長林博義接任;林博義曾為中國信託商銀的開國元老,在中信銀數十年資歷,但原就有肝炎宿疾,加上勞累而爆發肝腫瘤,提前退休,之後被禮聘至華泰銀行擔任副董,這幾年持續與肝癌搏鬥中。


林博義指出,對於董事長林敏雄希望他明年接任董事長,由於考慮到自己身體狀況不佳,擔心無法負荷,但如果因而無法接任董事長,仍會持續擔任副董事長,至少要把提升服務品質的目標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