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從這報導讓我們感受到父母的愛,是多麼偉大,時下年輕人實在應該有所體悟才對,此外,「千萬不能小看意志力的力量!」,俗話說精誠所致金石為開,做任何事只要能專心一致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的!


因為愛!癌末生命不投降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2007.10.28 03:08 pm


為了看到獨子娶妻生子,癌末老母親硬是撐了六年多,無法吞食,只靠靜脈注射來延續生命,期間住院兩百多次;想讓兒子繼承家業的罹癌父親,苦撐了近四個月,等到孩子退伍,安排妥當,才安心離開人世。


「千萬不能小看意志力的力量!」許多腫瘤科醫師都收治過這類感人、且帶點神奇的癌末個案,只為了卻心願,再怎麼苦,都要活下去、撐下去,與死神搏鬥奮戰的精神,著實讓人動容。


台中榮總血液腫瘤科主任王輝明表示,一名罹患大腸直腸癌的婦女,發現時癌細胞已擴散,必須切除小腸、膀胱等消化器官,無法吃東西,因為一吃,就直接跑到體外,只能依賴靜脈注射來提供營養。


王輝明說,一般仰賴靜脈注射維生的癌末病人都無法拖過一年,因為實在太痛苦了。不過,該名患者驚人的意志力,讓她足足活了六年多,來來回回住院200多次,原因無它,就只是想看到獨子娶妻生子,她才甘願嚥下最後一口氣。


王輝明說,該婦人罹病之後,心中唯一的牽掛就是家裡還沒娶媳婦,更別說抱孫子,就算幾乎整天躺在床上,靠著靜脈注射來補充營養,痛苦萬分,但她仍舊硬撐著,憑藉著這股意志力,讓她撐了六年。


台北馬偕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謝瑞坤表示,最讓癌末病患放心不下的就是小孩的婚姻大事,有些人拚著一口氣,也要等到小孩結婚。


王輝明感嘆說,讓罹癌父母最為牽掛是小孩的幸福,中部地區有位企業家罹患泌尿道癌症,被確診時已到了末期,研判生命只剩下 一兩 個月。但為了等兒子退伍,繼承家業,他苦撐了好幾個月,等到幫兒子安排好一切,才放心離開人世。


謝瑞坤、王輝明都認為,親情是激發癌末病患撐下去的最重要因素,儘管撐得很辛苦,但在意志力及藥物治療的配合,醫院裡常會發生讓人動容的求生案例, 連 醫師也無法解釋其中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