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雖然台灣企業的獲利成長預期優於亞洲四小龍,但股價未能有合理的表現,應和台灣政治環境及內需不振有關,希望政府能從這二項目加以改善,台股才能有正常之表現。


各報要聞》工商時報:台灣企業獲利成長預測優於中國、印度
2007/10/30 07:57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台股昨(二十九)日表現搶眼,以跳空上漲一一二點開出後,一路持續走高,並越過九八七點前高位置,續創下七年多來新高。法人表示,指數以迅雷速度越過前高,化解可能湧現的套牢賣壓,且目前市值領先創高達二十四兆五千億元,若以技術面推算,合理的滿足點應在一四八八點至一一二七七點,「站上萬點只是多頭的開始」,行情頗令人拭目以待!由於台股基本面強勁,但卻相對落後亞股表現來看,的確是吸引買盤進駐的主要原因。如果以台股獲利成長預測數字來看,IBES預估台股今年企業盈餘成長由二七%調升到三一%,明年再成長一七%,優於中國二四.四%、印度一九.七%、香港一八%、南韓一.六%、新加坡六.二%,居亞洲四小龍之首。七月至今,經過三個月的整理,指數終於越過前高,這也宣示的今年底前一定會站上萬點的預期,不過,由於量能沒有跟進放大,所以,萬點之後是否順利越過一二六八二點歷史新高,仍須持相對保守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