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自製隱形轟8戰機 已首飛


【世界日報本報北京一日電】2007.11.01 08:24 pm
中國大陸第一種自製轟炸8型隱形戰略轟炸機,昨天鳳凰台《軍情觀察室視頻》首度公開。
據鳳凰台報導,今年15,某重點型號飛機騰空而起,它就是轟炸8型隱形戰略轟炸機。
8是在八年代末轟7飛豹首飛後列為機密重點型號的戰略轟炸機,也是中國大陸第一種隱形飛機。報導說,1994年正式立項研製,中央賦予其指標是儘量接近美國B -2A;載彈量不低於18噸;必要時可以1.2馬赫超音速突防或逃逸;攜帶新型隱形巡航導彈能攻擊北美;航程不少於 一萬公里 ;具備空中加油能力;採用國產最先進航電設備等等。任務由603所設計,西飛公司負責生產,成為第一種國產戰略轟炸機。
據報導,轟8大量應用高新技術如翼身融合、電傳飛控、曲面機身、前後緣襟翼、機翼大型一體化油箱、大面積碳纖維複合材料、碳碳剎車、內置旋轉式武器掛架、地形匹配跟蹤雷達、數字地圖、複合導航系統、衛星數據鏈、全新先進吸波隱形納米塗料等等不勝枚舉。轟8最近能飛起來,得益於四台去年定型的太行渦扇發動機,太行也是殲10A和殲11B的心臟。這種戰鬥和轟炸機共用同族發動機的好處早已被美軍證實,能賦予轟8中國大陸飛機最遠的航程,達11000多公里。12枚紅鳥3巡航導彈分佈在兩個六枚旋轉武器掛架上,每枚可攜核彈頭,射程 3000公里,亦能帶雷石6等衛星制導炸彈和反艦導彈等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