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權基金的投資與募資取向


美國BAIRD 公司於2005 年針對弘家美國私募股權基金進行調查,這些基金總共掌管了627億美元的資產,投資了八百零六家企業。問卷的內容涵蓋了投資與募資等層面。根據調查的結果,可歸納出以下幾點結論:


1.在過去12個月中,有23%的私募股權基金投資美國境外的公司:而在未來1年中,則有巧%的私募股權基金預期會投資美國境外的公司。


2.由於中國大陸製造業的崛起,有近50%的私募股權基金會減少美國製造業的投資。


3.現有投資組合的平均投資期間為3.4年,最長15 年、最短1年。


4.私募股權基金持續調降未來投資的預期報酬率。


5.評估併購案件時,大部分的私募股權基金認為公司價值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其次為公司的盈餘品質及管理制度,資金來源則不是重點。


6.在退出機制方面,有22%是利用公司初次上市(櫃)出脫持股,有49%是利用併購或出售公司的方式出脫持股。


7 目前每家私募股權基金平均僅運用49%的資金進行投資,因此仍有足夠的資金可供投資。


8 在未來1年內,約有50%的私募股權基金會再募集新的基金。


9 在現有的投資組合中,投資於工業的比重最高,其次為商業服務、消費性產業、通路及醫療保健。而在未來1年內,併購機會則將集中於醫療保健、商業服務、消費性產業及工業等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