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於20071031日 發布「我國財務會計準則與國際接軌計畫」,預計於2010年後,我國之財務會計準則將與國際會計準則無重大差異。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係我國財務會計準則制定單位。由於全球化的趨勢,為求財務報表表達一致,共同遵循一套會計準則已成為共識,目前,各國皆積極與國際會計準則(IFRS)接軌,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也於日前發布我國財務會計準則與國際接軌計畫,明確訂出接軌計畫表,預計將於2010年完成與國際會計準則接軌之重大準則公報。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杜榮瑞表示,由於國際會計準則委員會(IASB)持續進行其現有準則之修訂,為避免我國依照IFRS新修訂之準則,在短時間內因IASB的修改而必須再度修訂,所以原則上以IASB最新發布之準則納入工作計畫中。至於我國目前所發布之準則與IFRS有差異者,則依IASB與美國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FASB)接軌結果來配合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