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歐股基金在歐元上及股市相對穩定成長下,平均收益和風險承擔應為投資人所接受。
【張子嫻/台北報導】中國時報2007.11.09 
     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圓嗎?若以基金報酬率來說那可不一定,根據Lipper理柏十月份最新統計顯示,國內共55檔歐股基金近1年來平均報酬高達22.86%,且由本土投信發行的元大泛歐成長基金以39.66%高報酬,勇奪績效冠軍。
     據統計,國內核備近1年來,績效前10名歐股基金平均報酬率逾27%,績效前三名報酬率更逾30%,大幅超越市場平均22.86%,前三名分別為,元大泛歐成長基金39.66%、富達歐洲進取基金A35.72%、摩根富林明歐洲策略成長基金A歐元31.06% 
     歐洲股票型基金長期來看不錯,短期也很優,近一個月來的歐股基金前三名績效也都破10%,分別為富達歐洲進取基金A15.52%、元大泛歐成長基金13.64%、美林歐洲增長型基金A2歐元10.98%
     摩根富林明歐洲策酪成長基金經理人克理斯.康普林(Chris Complin)認為歐元區今明年經濟成長率上調至2.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