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多數人在求學階段都會認為老師是超能的,因為老師不僅授業、傳道,更要解惑,若沒有超人的能力,是無法勝任的。然而事實上,老師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會有情緒不穩的時候,所以 成立聽 老師訴苦的『 韓 老師專線』是項正確的決策,希望能透過這專線,統 計出 老師的煩惱,進而採行必要之改善對策。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2007/11/13


台中市教育處 成立聽 老師訴苦的「 韓 老師專線」,4個月來接獲52老師的求助電話,發現基層老師的三大困擾是情緒問題、身心理疾病、教學行政問題,並對「不能體罰學生,要接受學生與家長批評」,備感孤立無援。


中市教育處委託「 張 老師」中心,開設全國第一個「 韓 老師專線」,幫助老師抒壓解困。處長張光銘說,以此為名是取自韓愈的「師說」,經聘請考取證照的心理諮商師,以電話、晤談、輔導,幫助老師面對教學問題。


台中市有近8000名中、小學教師,打來52通求助電話中,女老 師比男 老師多,達36人次;其中小學老師有22人。


「在孩子面前不能表現不耐煩」、「在孩子面前要當一個超人」,諮商 師發現 老師面對家長、學生、校方三方的溝通,常不知所措,但又礙於為人師表,不知如何開口求助,不少老師只能把苦水悶在心理。


有老師無奈的說,除了要製作教材、準備教學方法,對班級經營還要有耐心與愛心,但在強調零體罰的校園中,「老師不能處罰孩子,卻又不被家長肯定,有深深的無力感。」


教育處指出,老師被賦予為人師表的責任與風範,面對教學壓力,多半不敢開口,「 韓 老師專線」提供老師與諮商師一對一的晤談,對個案都保密處理,之後諮商師會定期追蹤810次。


老師專線:22038185,諧音是「幫一幫我」,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時至5時、晚間6時至9時提供諮詢輔導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