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20:09:17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五日電)著名的科學雜誌「自然(Nature)」十一月號,比較全球個別火力發電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台中火力發電廠的排放量世界第一。環保署表示,若台中火電的發電規模世界第一,二氧化碳排放量當然是世界第一;但若不是,則代表發電效率不佳,有檢討必要,環署將深入了解。
「自然」雜誌報導比較全球的火力發電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結果總排放量世界前十名的國家分別為美國、中國、俄羅斯、印度、日本、德國、澳洲、南非、英國及南韓;不過,在個別火電廠排放量比較上,台中火力發電廠以年排放量超過零點三七億噸掄元,麥寮火力發電廠以年排放量零點二九億噸高居世界第六。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表示,這是台灣除了高科技產品外,另一項「傲人」的表現。
環盟表示,加計麥寮電廠所在的六輕各廠區二氧化碳排放量,總量達到零點六八億噸,遠遠超過台中火電的排放量,政府卻不知檢討高耗能、高污染的產業政策,還執意推動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很驚人的台塑大煉鋼廠、國光石化園區計畫,自絕於世界,忽視可能的經濟制裁。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表示,台鋼案環評專案小組已建議全案進入第二階段環評,要不要開發仍未定案,雲林麥寮地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會不會再增加,現在評論還言之過早。
至於台中火電廠、麥寮火電廠二氧化碳排放量高居世界第一、第六,張子敬說,將詳細了解「自然」雜誌報導內容,了解原因何在,若是因發電效率不佳導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偏高,將優先要求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