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基金 績效雙冠王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2007.11.16 03:59 am


儘管11月以來,美國次級房貸問題餘波蕩漾、日圓利差交易盛行等對國際股市造成助漲助跌影響,但國際資金對新興市場的興趣依然不減,特別是以中國、印度為首的新興市場,最近仍持續吸引大量資金流入,其中印度基金今年以來績效不但居新興市場之冠,也是亞洲市場之冠,堪稱今年的雙冠王。


印度股市10月雖受外資控管政策致走勢震盪,但沒有持續太久,外資10月還是大幅買超印股達43億美元,並順勢推升孟買SENSEX指數來到2萬點的歷史新高。


保誠印度基金經理人黃明仁表示,站在印度政府立場,政策的目的是希望冷卻過熱的股市,並控制盧比升值速度。儘管短期股市可能會因資金調節賣壓走勢震盪,但外資不會因此失去對印度股市的興趣,因為國際資金並不是不想進入印度市場,而是太想投入,才會引發印度政府的管控措施。


黃明仁認為,印度經濟基本面並沒有變差,長多格局也不會一夕改變。以今年7月到9月月孟買SENSEX指數30大成份股的稅後純益成長來看,即使在去年高基期下,今年仍維持在二成以上的成長力道。


雖然歐、美經濟景氣趨緩,可能會影響印度的海外代工市場,但印度經濟結構已從依賴出口轉為內需導向,高盛駐孟買的經濟學家Tushar Poddar9月時就曾說過,萬一美國經濟因房貸違約事件衰退,但當美國經濟每衰退1個百分點,對印度的影響僅是減少0.25個百分點,未來12個月內,印度盧比對美元還可繼續升值38%


黃明仁也認為,匯率收益將吸引外資流入印度股市,再者10月底美國又降息1,但印度主要利率仍維持7.75%,在利差擴大下,外資回流印度可能性相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