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2007.10.25 04:30 am


華爾街傳奇人物、享譽國際的投資大師羅傑斯,1942年生於阿拉巴馬州,耶魯大學畢業,留學牛津,1970年結識國際金融超級炒手索羅斯,兩人合組的「量子基金」十年增值4200%,錢途無量。但他1980年決定「退休」,37歲任教哥倫比亞大學文學院至今。


羅傑斯5歲在籃球場撿瓶子,磨練商機,後來也早識全球經濟發展先機,1980年代騎機車遊遍中國大陸,199092年騎機車環遊世界16公里,也經過中國大陸,後來將經歷寫成「投資騎士」一書。他後來再次環遊全球116國,2003年寫成「資本家的冒險」,有中譯本,書中宣布商品牛市已開始,以及「廿一世紀屬於中國」。


羅傑斯2004年曾應「今周刊」之邀到台北演講,指出未來2030年如果投資股市,要把握亞洲市場,中國經濟可能硬著陸(即崩盤),但還是值得抓準時機投資。


他今年在上海演說,指中國股市將有數十年牛勢,並斷言美元走黑,人民幣當紅。


他最新著作是「中國一隻牛:在世界最大市場投資獲利要訣」,指點投資人如何參與「工業革命以來最大的經濟榮景」。書中說,中國可能20年內就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但投資人「現在就該行動」。書中指點投資人如何在電力、能源農業、觀光、水、基礎設施各方面下手,巨細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